活動預告

~~ 東北角各週潛水活動請詳見FB公告 ~~

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

餓虎撲羊記

書名:惡虎撲羊記
作者:Vincent
角色介紹:主角小羽(樣貌文雅的苦主)、阿明(刺龍刺虎的加害者)
配角:小胖教練、釗學(AD)、海容(OW)、瑞蒙(OW)、柏翰(OW)、永舜(OW)
故事是這樣發生地:
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,一羣熱愛潛水的同好相約至東北角和美國小來個夜潛+BBQ,看似平靜的小鎮也因為他們的來到熱鬧了起來。
永舜:那個衣冠禽獸小羽怎麼還沒到。
阿明:我打個電話問問到哪了。鈴鈴聲響起,
小羽:喂,我喔已經快要鼻頭了大約在五分鐘可以到,你們呢!在哪烤。
阿明:和美國小呀!你到停車場就看的到我們了。
海容:終於到了,爐子這麼小東西這麼多烤的好慢喔,還好他說他那還有一個爐子可以生火幫大家的忙。
瑞蒙:會啦!我相信小羽這麼聰明一定會知道我們的需求。
小胖:哈哈!沒錯,要不怎麼每次好康的都被他獨占。車燈從遠方慢慢接近,
柏翰:小羽來了,他怎麼不停下幹麻一直往前開。在看到他將車輛掉頭回來停妥以後。
釗學:哈哈算你識趣小小的Free Leader跟我的D3怎麼比停遠點吧哈哈。
這時永舜立刻快步跑去拉開車門。
永舜:你們看,禽獸裝又再度出現,跟平常差好多了太不像他原先我們認識的風貌。大夥一陣大笑...突然間甚麼你沒帶。
海容:你不是說你那有嗎。
瑞蒙:虧我這麼信任你,你太讓我失望了。
伯翰:我還沒吃到香腸也,你要吃的話你排在我後面。
小胖:抽菸啦...慢慢的將小羽拉至一旁然後補說了一句:教練不是人幹的。
在經過快速的烤肉嘻里糊塗亂吃一番之後決定重頭戲的開演:準備夜潛
小胖:裝備分發,任務分配。小羽拿著小太陽導航、阿明拿魚叉準備宵夜、其餘等尋找獵物(瑞蒙留守電視)
阿明:小羽你要照我喔,而且你剛剛還說鬼故事給我聽,搞的我心裡直發毛。
小羽:好呀!你跟著我走就好了,你看我的燈HID的屌吧!哈哈跟我就對啦。在撲通撲通聲下海後。
小胖:下潛~~咕嚕咕嚕(氣泡聲)大家依序下潛中。接下來的對話都是OS囉
釗學:啊!我的氣喘藥有沒有帶,還好有海容在一定萬事足。
海容:又要夜潛好可怕,釗學我看你冬天怎麼賠給我,一定要你帶我去滑雪。
永舜:我要吃海曼我要吃海鮮。
小胖:能見度這麼差來幹麻呀,總裁來了沒呀,等等一定要多喝兩杯。
伯翰:控制呼吸,淺吸常吐我不能當最後一名。
阿明:幹!小羽你幹麻燈亂照一下左一下右的我頭會暈也,不想還好怎麼現在頭越來越昏。
小羽:阿明你的魚叉拿好點吧!魚又不在我的頭旁邊,你一會往我左邊刺一下又跑到右邊平空虛砍兩下,你是會還是不會呀,我的裝備不用花你錢買你也不必這樣想破壞他吧,我又沒泡你的老婆你要找我麻煩也不對呀!。
阿明:頭昏...頭昏。
小羽:15米沒東西再往其他地方看看,靠!阿明你是菜鳥喔你在我上面幹嘛,黏的這麼緊我連蛙鞋都沒地方踢,哇哇!!下面有海膽啦阿明你不要壓著我,看看。
永舜:看不出來小羽真是禽獸,被我給叫對了,你看他男、女他通包喔,知人知面不知心..噁心。
海容:咦!小羽、阿明感情這麼好喔,樣似好親密,連潛水都要趴著他。
小羽:誰抓我蛙鞋,阿明,看來他有魚貨喔!優秀。慎麼甚麼,阿明你簽我手幹麻,你還握著這麼緊有沒有搞錯,還好我有戴手套要不噁心到死。
阿明:小羽救命我頭昏我看不到我連蛙鞋都快要踢不動,你拉著我我還有女兒要養還有馬仔要泡。
釗學:牽手!!我跟海容下潛不只10幾支我都沒碰過他,我竟然輸給他們,如果這個畫面被她看到晚上又有的吵,我趕緊牽著她一起。
阿明:我不要玩了我要回家我再也不敢背著老婆....出來潛水我要浮上去。
小羽:阿明你給我(上升手勢)有沒有搞錯,難不成你裝備有問題嗎?新面鏡起霧,沒有呀!殘壓,還有150BAR,拜託喔現在上去你要被學生罵死,而且20米也你要上去我們連減壓都沒做,好啦好啦我看到了回去就回去,下次你看我還帶不帶你來,唉。掉頭吧。
小胖:小羽你幹麻!你直去直回喔,這樣導甚麼航我要你來做啥,甚麼15、14、13、10角度是300往回程...。
小羽:阿明你要我帶你回去你總要讓我看方位呀,你抓著我緊緊的怎麼弄呀硬把你甩開好了,難不成你能在海裡掛著面鏡哭喔,靠!換勾我的手臂有必要這樣嗎,好啦就已經往回頭了。
阿明:我要上去啦,不要在托著我在海裡了,咦!好大隻河豚,不管啦我要上去我再拉他跟他說一次。
小羽:7米!好吧上去就上去反正沒做減壓也不差這次。
戚戚聲響起,BC在充氣浮出水面了
小羽:你怎麼了
阿明:我頭昏看不到連蛙鞋都踢不動
小羽:你的潛燈呢。
阿明:沒呀就看你的而已。
小羽:喔!難怪,我在海裡一直罵你,我被你弄得都沒辦法踢,你又抓住我的手又騎在我背上,又不讓我抽手看方位角度,快要被你嚇死。
阿明:哈哈。
小羽:哈哈,現在好點了吧。
阿明:好了,上來就好了,咦!我面鏡呢我脖子上有嗎?ㄚ!掉了,算了沒關係啦。
小羽:那是新的ㄟ第一次下水也。
阿明:沒關係啦,算我的算我的,實在是沒辦法顧到它,這樣你知道我有多嚴重了吧。哈哈..
小羽:不行啦。
這時候,小胖等都陸續浮上來
小羽:你們殘壓還有多少。
海容:160,而且我們還撿到一個面鏡,哈哈。
釗學:對呀,想說運氣不錯潛水還可以撿面鏡那等等玩設龍門手氣一定順的啦。
眾夥哈哈大笑,在巡視裝備都沒問題下小胖帶著其餘學員又再次下潛
小羽、阿明當然就結束這看似好笑但其實是很驚險的一次(惡虎撲羊)夜潛體驗

後記:此時黃教練早已在暗處偷偷的觀望這兩位仁兄在做啥,我(小羽)還以為他是小偷,跟阿明說要多注意免得裝備或者車上的財物有何損失...

結論:膽大心細,裝備充足,永保平安

3 則留言:

Winny 提到...

我只能說... 記憶力真讚, 想像力超豐富!! 高手高手~~

FUGU Diving Club 提到...

不知道阿明看了會如何想像? 尤其是被老婆看到......

匿名 提到...

親愛的
你記的還真清楚ㄝ...
怎麼記憶力這麼好阿??

好鬥陣的河豚會員留言及建議